微信号:chinalenglian

扫一扫

关注中冷联盟官方订阅号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保供保民生,有序复工复产,蜀海物流在行动

来源:中国网、工人日报

2022-05-05

海底捞作为上海的民生保供单位,集团旗下的供应链---蜀海物流,在上海防疫期间,通过政府订单、社区团购、保供海底捞门店等方式,截止4月20日向上海徐汇、黄浦、杨浦、宝山等区域供应1000吨物资。


海底捞生态版图中的蜀海供应链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全国各产区肉菜蛋奶产量充足,公司从山东、江苏、云南、福建多地,调拨鸡蛋、土豆、娃娃菜、西兰花、西红柿、胡萝卜、青笋等资源送往上海。自3月底,蜀海的工厂仓库一直在持续保供应,200余人不间断投入打包、装箱等工作中;目前,在上海市内的运力已恢复30%,且在动态调整中,有望持续恢复。


蜀海依据公司的体系化操作标准,在物流上采用点对点配送的方式,降低运输过程中司机、货物与外部接触的机会,专人专项做好发车和接货的防疫消杀工作。


海底捞上海多家门店的员工,加入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为居民发放核酸抗原检测物品、运送物资、核酸检测扫码。

海底捞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底捞鼓励集团内,包括整个生态供应链、门店,在做好防疫防护的前提下,力所能及为周边的居民提供帮助和支持,为抗疫出一份力。


截止5月2日,海底捞上海已有46家餐厅、9家外送站恢复线上营业,上海各区均有涉及,会根据防疫要求动态调整。


这些门店暂停堂食,实行线上订餐、线下配送,不仅销售火锅菜,还根据当日物流供应情况,推出民生菜套餐、自热小火锅等食品,采用无接触配送的方式,将生活物资送到社区。海底捞在上海的保供门店,4月份在20天内,就投放了18万件自热小火锅。


近期多店呈现爆单的状态,单量最高达到600多单。目前海底捞“捞点好货”上的外送菜单已恢复至门店堂食80%的水平,除了火锅菜,奶茶饮品、水果也非常受欢迎,生日蛋糕也已在部分门店接受预订。


“我们也在争取更多伙伴复工。目前大多数伙伴还在宿舍等待复工,我们也安排了一些文体活动和技能培训,让大家为复工做好准备。因为我们是保供门店,还为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医护等提供简餐团餐服务。”海底捞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