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chinalenglian

扫一扫

关注中冷联盟官方订阅号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Prada卖菜,无印良品引进菜市场……最近生鲜业频放大招

来源:中冷联盟整理

2021-12-02


PRADA在上海开设“Prada菜市场”快闪店


Prada在9月到10月期间,在上海做了一个快闪店,PRADA菜市场。吸引了各路网红,市民朋友,前去打卡拍照。

Prada在上海乌鲁木齐中路承包乌中集市,只要在里面任意一摊消费满20元,就送PRADA订制的纸袋或者手提包。

据说,Prada包装菜市场,是为了配合2021秋冬广告大片的发布,用快闪店(9月27日~10月10日)的方式,用秋冬系列的印花包裹城市中不同风格的建筑。除了上海之外,Prada还会在东京、米兰、纽约、罗马、巴黎等城市做类似活动。
 ——每日经济新闻

“无印良品在中国的第一家菜市场”开业

11月11日,无印良品在上海瑞虹天地开设的一家生鲜复合店正式开业。这家被称为“无印良品在中国的第一家菜市场”一开业,便引来不少消费者围观。和常规的无印良品门店不同的是,除了日常的生活用品外,这家复合店还出售蔬果、生鲜、咖啡和烘焙简餐等产品。

无印良品的生鲜复合店开在上海瑞虹天地太阳宫地下一层,占地面积约4100多平方米。

这家店被划分为店铺和超市两大区域,共有水产、蔬菜、水果、烘焙、生活百货等17个小区域。相较于无印良品的常规店铺,这家复合店取消了床品和大型家具,但扩大了食品和消耗品的规模与种类,新增了拉面和麦片等产品,同时设置了冷冻食品区,消费者可以购买到冰淇淋、冷冻披萨等。据悉,该门店由无印良品设计,京东集团旗下的七鲜超市进行运营。
——零售网


中东欧国家冷冻水果获准入华

日前,原产自中东欧国家的冷冻水果已获得输华准入许可,这将有力促进更多中东欧优质农产品输华,扩大互惠互利合作成果。

在此之前,只有波兰、拉脱维亚等6个中东欧国家的冷冻越橘、草莓等5类冷冻水果获准对华出口。而此次获准对华出口的冷冻水果,指的是去除不可食用果皮、果核后,经过-18℃或以下速冻处理不少于30分钟且在-18℃或以下存储、运输的,并符合《国际食品标准》“速冻食品加工和处理操作规范”要求的水果,准入范围则扩大至中东欧国家。 

冷冻水果一直是中东欧国家的特色农产品。以2019年为例,中东欧国家冷冻水果的出口额为11.94亿美元,其中对我国的出口额仅为0.28亿美元,仅占其全球出口额的2.34%,占我国该类产品全球总进口额的8.02%,后续输华贸易发展潜力极大。
——水果观察


七鲜举行食品安全体系FSSC22000认证颁证仪式

近日,京东集团旗下全渠道生鲜美食超市品牌七鲜举行食品安全体系FSSC22000认证颁证仪式暨2021质量月颁奖仪式,对获得FSSC22000认证的七鲜9家门店、荣获益康科学守护认证的9家门店进行表彰。

据悉,FSSC 22000是世界领先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标准,由食品安全认证基金会推出,受全球食品安全倡议组织(GFSI)认可并作为食品安全管理的国际标准。据了解,七鲜坚持6S品质零售体系,已经有9家门店通过了国际权威食品安全FSSC22000认证。七鲜是全渠道零售首家获得此认证的企业,树立了行业食品安全新标杆。

此次会议,七鲜还对获得京东品质卓越品牌奖、京东卓越品质店铺奖的4家供应商及联营商、3家食品安全管理优秀门店、获得门店食品安全守护之星的5名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同时,与会人员还立足更高品质的食品安全行业标准和规范,就相关的国家政策、行业动态、七鲜6S品质零售理念以及七鲜的未来规划等话题进行了共同探讨。
——快科技


思念食品携手华润万家开启战略合作

11月18日,华润万家与思念食品在深圳举行全国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启直采直供模式,此举也标志着思念食品成为速冻食品行业内首个与华润万家达成全国直采的企业。

据了解,双方合作的主旨是既保“鲜”,又保性价比。通过直采直供让“爆品”在终端拥有“新鲜如同现包”的产品赋能,让终端有牌可打,消费黏性不断增强。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华润万家将向思念食品提供研发、推广、渠道、数据等多维度的异业赋能。思念食品不仅可以借助华润的供销大数据,更加精准的感知终端市场脉搏与消费者需求的变化,还能大幅提高生产与物流效率,提高产品性价比,进而为消费者奉献更为新鲜、实惠的水饺、汤圆、面点等速冻食品。

此外,双方将通过“总部-总部”的亲密合作,打造高效、稳定的供应链条,减少中间流通环节与成本,共建更加互惠共赢的合作生态,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为优质的购物体验。
——中国质量报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