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chinalenglian

扫一扫

关注中冷联盟官方订阅号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三大冷库研究报告同时发布,释放了哪些信号?

来源:中冷联盟秘书处

2021-09-18

由中冷联盟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冷库产业年会即将于9月26-27日在济南开幕,本届年会上,将全新发布《中国冷库百强企业数据调研报告》、《中国冷库企业十大背景研究报告》、《中国冷链物流行业十大变化研究报告》,三大报告同步发布,对于正在迅速成长的冷库产业来说将释放哪些信号,值得业界重点关注。





三大报告发布时机把握精准


2021年以来,国家层面鼓励扶持冷库产业发展的政策频出,逐步完善顶层设计;市场层面冷链食品的消费需求与日俱增,现有服务能力无法满足市场需求,未来行业发展空间巨大;行业层面“除旧迎新”势在必行,冷库行业转型升级面临诸多考验。正处在交叉路口的冷库产业未来何去何从,需要业界多方共同参与探索。中冷联盟本次冷库产业年会即将发布的三大研究报告,将为探索行业发展路径提供积极助力。


三大报告互相支撑

立体反映我国冷库产业的发展全貌


“十大变化”研究报告从历史发展轨迹上探寻行业发展规律,能够帮助行业更好的总结经验教训,寻找最优发展路径;


“十大背景”研究报告则深入解读企业生存密码,探索可复制的成功之道;


“百强企业”研究报告通过对重点企业的研究分析,总结行业竞争格局和发展趋势,为企业制定战略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三大报告从不同角度、不同维度全面分析总结行业发展特征,为充分了解行业全貌提供了更有价值的参考依据。




三大报告内容更务实、更聚焦、更前瞻


报告中的原始数据来自中冷联盟秘书处实际调研,在专家教授、兄弟协会以及会员单位的共同支持下,经过统筹规划、科学分析最终形成研究成果。


报告中的数据分析科学合理,反映了行业发展规律,企业案例具有一定的行业代表性,更具参考价值,对趋势的研判也有据可依。


行业数据统计调研是中冷联盟重要工作内容之一,自2008年以来,中冷联盟累计发布了《全国冷链物流企业分布图》数据报告10次,行业研究报告30余篇。本次三大报告同时发布,将是中冷联盟为推动行业发展作出的新贡献。


第六届中国冷库产业年会暨第50届中国冷链物流万里行开幕在即,除三大报告发布外,本次活动还有更多精彩内容值得期待,敬请嘉宾莅临现场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