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chinalenglian

扫一扫

关注中冷联盟官方订阅号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顺丰冷运上央视 | 助力“十四五”,推动高质量冷链物流大发展

来源:顺丰冷运

2021-03-26

年多来,随着新冠疫情下生鲜新零售的爆发和连锁餐饮消费的不断恢复,冷链物流的市场需求在短期低迷后重新被释放。同时,政府部门和消费者对冷链物流的价值认知正明显升高,产业政策接连出台,行业监管提上日程,冷链物流即将从过去的散乱差向高门槛、新基建、大整合、强监管的阶段转折、转变。




日前,CCTV-2 财经频道策划推出了冷链物流“热”起来的专题,通过多个栏目关注我国冷链物流市场的快速发展。在政策部门推荐下,顺丰作为冷链物流的领军企业之一,围绕“从传统物流布局冷链物流”的主题揭示了集团化综合物流“大厂”在冷链能力建设方面的场景和策略。




顺丰冷运事业部副总裁何斌先生在接受电视采访的过程中表示:顺丰从2014年开始涉足冷链物流业务,除了进行冷链智能化设备的投入,还在发展产地预处理末端加工等环节,通过对商品端到端全流程的可视可控,实现高质量交付。而从冷库和冷链物流配送中心等设施建设向前端产地预冷、加工、冷藏和后端配送、零售、消费等环节延伸,也是行业发展的趋势。


经过多年布局,顺丰已经建立全国性食品冷链网络,具备网络覆盖绝对优势,冷链技术及执行标准行业领先,依托于强大的运输网络、领先的仓储服务、智能的分仓解决方案、专业的温控技术和先进的系统管理,为客户提供专业、安全、定制、高效的全程可控冷链服务,业务覆盖食品行业生产、电商、经销、零售等多个领域。


未来,顺丰将持续通过科技赋能、运营模式优化、资源优胜劣汰等关键措施,进一步提升冷运资源作业效能和管理效率,降低内部运营成本,更好地保障端到端冷链解决方案运营与服务。


随着中央及各地方政府的各项冷链扶持政策的发布,食品冷链标准的强制执行,中国冷链市场将加速走向集中化、平台化、科技化。顺丰将不负中国冷链物流百强榜首的声望,在政府部门及行业协会的指导下,持续以物流的价值推动生鲜食品行业标准的建立与升级,致力于“十四五” 高质量冷链物流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