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chinalenglian

扫一扫

关注中冷联盟官方订阅号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厉害了!食用菌冷链物流领域首个国家标准获批立项

来源:食用菌商务网

2021-03-01



2021年 1 月 22 日,全国银耳标准化工作组秘书处在福建省古田县食用菌产业发展中心召开《生鲜银耳包装、贮存与冷链运输技术规范》推荐性国家标准制定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全国银耳标准化工作组秘书处、古田县食用菌产业发展中心、古田县食用菌研发中心、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农业工程技术研究所、福建省标准化研究院的领导、专家9人。会议由全国银耳标准化工作组委员、古田县食用菌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雷银清主持。

近日,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农业工程技术研究所主持申报的国家标准《生鲜银耳包装、贮存与冷链运输技术规范》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达立项(20203877-T-442),实施周期24个月。



这是我国生鲜食用菌冷链物流领域的首个国家标准,填补了我国生鲜银耳保鲜方面国家标准空白,对促进福建省银耳乃至整个食用菌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了该省银耳产业在全国的行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