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chinalenglian

扫一扫

关注中冷联盟官方订阅号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零下20℃也不怕,超润“小钢炮”冷链消毒机解决行业技术难题!

来源:中冷联盟秘书处

2021-02-05

我会会员企业超润环保专利产品“小钢炮”冷链包裹消毒机成功应用于自然温度为零下10余度的青海省西宁专仓,克服了严寒天气对机器、管路的冰冻影响,有效实现包裹的六面消杀,得到客户高度好评。


青海省西宁市区海拔2261米,年平均降水量380毫米,蒸发量1363.6毫米,年平均日照为1939.7小时,年平均气温7.6℃,最高气温34.6℃,最低气温零下20℃,属高原高山寒温性气候。

该专仓之前使用过一台冷链包裹消毒机代替人工消毒,但由于机器没有解决保温问题,过夜以后水泵、管路就会结冰导致喷嘴无法出雾,即使设备外表面裹了一层加厚的保温棉,仍然抵抗不了十余个小时零下温度对机器的影响。 


超润“小钢炮”团队在与客户接触前,已经接手了辽宁、上海、宁波、丽水等多个政府集中监管仓的设备定制业务,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在与客户经过详尽的沟通后,为其出具了周全的技术方案。该设备长度达6米,是全国最长的冷链包裹消毒机之一。


包裹首先由人工卸货至抗摔台,通过自动输送线送入除霜通道,经过计数器后接受高压雾化六面消毒,滑送至搬运台后由人工码垛,根据实测2小时不到即可完成一车货物的消毒。

整套设备采用了设备保温系统、自动补水系统、0.01微米超精过滤系统、防撞系统,并增设了一键启停功能,所有易损电器件均采用一用一备,另外还制作了完善的使用维保图文视频说明,确保一线使用者能尽快上手。

 

设备安装到位后,“小钢炮”团队在西宁驻点了一周时间,以测试机器在低温环境下的适应性,经过十余个小时的自然冷冻后,在白天开机使用时水箱、管路内并未结冰,且器械未出现烧机现象,得到了用户的一致好评。

 

据悉,该团队在宁波中转仓投入的机器已经过宁波疾控中心的现场实测,证明了其消毒效果的有效性,同时与浙江大学联合研制的低温消毒剂也已通过备案与测试,在-18度环境下5ml消毒剂可保持10小时不冻,并可由机器自动生成食品级抗冻次氯酸消毒剂,每小时产能240-300L,折合成本仅为3000/吨。





商务联系方式:周佳奇 13586685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