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chinalenglian

扫一扫

关注中冷联盟官方订阅号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河北新发地应急保供:4小时调运3000多吨农产品!

来源:中冷联盟秘书处

2021-01-14

为了保障石家庄市民的生活不受疫情影响,河北新发地在接到河北省商务厅通知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方案,充分发挥一级批发市场的中转枢纽作用,紧急组织调运3000多吨农产品应急保供。

1月12日上午,记者见到了正在装车的保障车辆,在一辆大货车前,准备送货到石家庄桥东市场的司机樊乐介绍到,他车上装满了菜花、尖椒、黄瓜等蔬菜和砂糖橘、火龙果、车厘子、苹果等水果。


樊乐说:“我们4个小时就能到石家庄,中午十二点出发,晚上六点时这些蔬菜和水果就能出现在石家庄市民的餐桌上。河北新发地市场作为保供市场,积极帮助我们通过绿色通道,快速高效地做好保供的同时,组织我们做核酸检测、消杀等一系列的工作,全力确保我们去往石家庄的人、车、货都是安全的。”

据了解,1月12日发往石家庄的有4辆大卡车,共计105吨左右的物资,以水果、蔬菜为主,基本涵盖了居民日常生活需求的所有品类。

在此次疫情发生初期,河北新发地作为京津冀农产品流通的重要枢纽,发挥着“大中转、大仓储、大集散”的作用,积极与产地对接,确保农产品品类丰富,货源充足,并引导商户文明诚信经营,全力避免哄抬物价,保障价格平稳,直至抗疫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