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chinalenglian

扫一扫

关注中冷联盟官方订阅号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技术驱动下供应链赋能与发展”京东物流专题沙龙都说了什么?

来源:中冷联盟秘书处

2021-01-04

12月10日,由中冷联盟和京东物流联合主办的“技术驱动下供应链赋能与发展”京东物流专题沙龙在海口万丽酒店成功举办,来自行业的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讨论新形势下构建冷链供应链的相关问题,探索科技驱动产业赋能的未来趋势。

本次专题沙龙的主题为“技术驱动下供应链赋能与发展”,旨在为技术驱动冷链供应链系统的建设出谋划策。


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党委书记、教授魏国辰主持活动


京东冷链战略规划负责人凌彦宇致辞

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党委书记、教授魏国辰主持了沙龙活动,京东冷链战略规划负责人凌彦宇为本场活动发表了致辞。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副所长张德权分享报告

活动现场,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副所长张德权就构建农产品内需供应链系统的政策和关键问题作出了分析,为行业发挥自身优势参与相关建设提出了具体的可行性建议,也为内需供应链系统的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京东物流早在2014年开始打造冷链物流体系,2018年正式推出京东冷链。目前,京东冷链已建设冷运包装实验室,为客户提供专业可靠的包装解决方案,降低商品损耗,并提供包装改善建议,协助客户降低包装成本,积极推动“清流计划”发展冷链绿色包装。

同时,京东冷链致力于打造全流程可视化的智能监控平台,不仅能够做到订单全流程轨迹的透明在线,还能确保全程温湿度的可视可控,通过溯源来保障所有生鲜品类从源头到末端的安全交付。在质量管理与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上,京东冷链也坚持探索实践。京东冷链已获得了冷链行业最权威、最严格的BRCGS国际认证。

本次京东物流专题沙龙的成功举办,为冷链供应链的技术创新应用提出了一系列可行性建议,对推动冷链供应链的创新发展具有前瞻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