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chinalenglian

扫一扫

关注中冷联盟官方订阅号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第十五届中国冷链物流行业年会海口闭幕

来源:中冷联盟秘书处

2021-01-04

12月11日,第48届中国冷链物流万里行走进海口-“2020中国冷链节”核心活动——第十五届中国冷链物流行业年会在海口万丽酒店盛大启幕,来自全国的冷链人齐聚海口,共同庆祝冷链人自己的盛会。


图1:第十五届中国冷链物流行业年会现场


本届年会由中冷联盟、中冷协冷链物流分会联合主办,海南罗牛山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冷链物流事业部联合承办,上海郑明现代物流有限公司、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宇培供应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京东物流、常州市新月成套冷藏设备有限公司、比泽尔制冷技术(中国)有限公司特别协办,邀请了来自政府机构、行业协会、科研院校、食品商贸、餐饮零售、生鲜电商、金融投资、冷链技术等相关领域代表、行业专家和学者,共同分享和见证一年一次的冷链人年度盛会。


【开幕式】


图2:中冷联盟秘书长、中冷协冷链物流分会会长刘京主持开幕式



图3:中冷联盟理事长范端炜致辞


图4: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钟金雄致辞

年会的主会场分为开幕式、嘉宾报告、嘉宾对话、供需方对话等环节。中冷联盟秘书长、中冷协冷链物流分会会长刘京主持了年会开幕式,中冷联盟理事长范端炜、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钟金雄分别为大会开幕式发表了致辞。


【嘉宾报告】



图5:刘秀梅-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刘秀梅

嘉宾报告环节,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刘秀梅分享了《冷链行业的生物风险和安全控制》,再一次强调了冷链安全的重要性,全面分析了冷链行业可能出现的生物风险以及相应的安全控制措施,为冷链安全保障提供了系统的防控方法和经验。



图6:刘京-中冷联盟秘书长、中冷协冷链物流分会会长


中冷联盟秘书长、中冷协冷链物流分会会长刘京分享了《2020年度中国冷链物流企业综合能力统计报告》,集中展现了一年来冷链物流行业标杆企业的经营成果和发展趋势,分析了当下冷链物流面临的新机遇与新挑战,为冷链物流创新发展开辟了新路径,为行业持续稳定的健康前行指明了新方向。


报告环节的演讲嘉宾还就相关政策解读、市场环境变化趋势、创新技术应用、区域发展机会、绿色冷链装备创新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探讨,为冷链物流行业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嘉宾对话】


图19:嘉宾对话现场


嘉宾对话邀请了行业优秀企业的领军人物,围绕“冷链助力内循环,构建内需供应链”相关话题展开探讨。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双循环发展格局下,供给侧改革和消费升级的动态平衡为内循环提供持续发展动力,理顺经济生产、分配、流通、消费的各个环节成为发挥内需潜力的重点。嘉宾认为,冷链物流应该抓住机遇满足新时期的新需求,助力实现内循环,构建安全、高效、可靠的内需冷链食品供应链,乘势促进冷链物流产业升级。


【供需方对话】


图20:供需方对话现场

在科技创新的驱动下,新需求与新理念和新解决方案不断碰撞。本届年会供需方对话以“冷链物流局部创新的效果与成本”为主题,从有效推动冷链创新成果发挥效能,激发行业创新发展活力,满足产业升级需求,降低企业改革成本,贯通冷链物流服务价值,促进行业创新升级发展等方面进行分享,为切实解决行业供需对接问题搭建了高效的沟通桥梁。


【同期活动】


本次年会还设置了丰富多彩的同期活动。在主题为“冷链大协同,供需新联动”的京津冀冷链物流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嘉宾围绕京津冀冷链物流一体化建设相关话题展开讨论。京津冀一体化建设一直是国家重要战略部署,随着消费不断升级和疫情防控的需要,区域冷链物流面临新的挑战,为了保障食品安全和均衡供给,冷链物流行业的联防联动和区域协同合作问题亟待解决。


海南自贸港冷链物流发展趋势座谈会主题为“以岛为点、以贸为链”,就如何建设自贸港冷链体系、提升冷链食品流通效率,最大化发挥海南自贸港优势,促进经贸合作全面升级展开讨论。海南自贸港作为中国对东盟国经贸往来的最前沿,随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正式签署,未来将释放更大潜能。冷链物流是经贸往来的重要环节和服务保障,也将随之迎来更多发展机遇。


由比泽尔制冷技术(中国)有限公司承办的“你的绿色世界”比泽尔VIP沙龙,为绿色冷链创新发展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在科技创新的驱动下,绿色冷链新理念、新产品不断涌现,为行业创新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图24:一对一洽谈区


第十五届中国冷链物流行业年会现场为方便与会代表和会员单位的交流专门准备了一对一洽谈区,“你的绿色世界”闭门会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为与会代表进行更深入地交流与沟通搭建了高端平台,助力企业洽谈合作实现共赢。



图25:专题展区


年会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冷链物流专题展区,参展企业集中展出了企业研发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装备,展现出冷链物流行业创新发展的新成果和新趋势,为冷链行业持续向前发展提供新的驱动力。
第十五届中国冷链物流行业年会的成功召开,集中展现了冷链行业的全新风采,传递了冷链物流正能量,促进了行业交流与合作,有效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