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chinalenglian

扫一扫

关注中冷联盟官方订阅号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刘京秘书长到广西、深圳、上海等地开展会员服务调研工作

来源:中冷联盟秘书处

2020-05-28

为深入了解冷链物流行业发展状况、发展趋势与企业动态,积极推进会员单位交流合作,推动冷链行业高质量复工复产,5月21日-27日,中冷联盟秘书长刘京、副理事长王润平等带队前往广西、深圳、上海等地开展会员服务调研工作,加强了解国际贸易和边贸发展、进出口贸易流通、市配和干线运行情况。

 

5月21日-23日,刘京秘书长带队前往广西南宁和防城港

 

深入当地会员单位实地调研,并应防城港市商务局邀请,与当地相关机构和企业进行座谈交流,听取防城港冷链物流发展现状。会上,刘京秘书长指出防城港市率先在国内开通东盟海产品冷链海公铁联运,成为全国目前唯一连接东南亚的海陆冷链物流通道,作用日益凸显。同时指出防城港应立足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打造“区域性国际冷链产业集聚区”,配套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为冷链贸易发展奠定了产业基础。中冷联盟愿同相关机构一道,共同推动防城港市国际贸易与冷链物流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5月24日-25日,刘京秘书长带队前往深圳调研

 

在走访当地会员单位的同时,认真听取了企业在复工复产方面的相关工作,以及目前实际诉求、需求,和相关会员单位负责人就疫情期间企业经营、最新政策、行业动态进行深入交流。刘京秘书长说目前正是我国冷链行业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关键时期,要做好高质量复工复产,提振行业信心,秘书处会尽快梳理会员单位相关反馈,协助向有关部门反映,并感谢疫情期间冷链企业为保障物资所做的贡献。

 

5月26日-27日,刘京秘书长带队前往上海调研

 

与当地会员单位进行多个方面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冷链物流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并组织冷链产业上下游会员单位交流会,搭建行业互动平台,推动会员交流合作,刘京秘书长表示此次调研,很好的了解冷链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现阶段企业诉求和困难、各地方冷链企业运行现状等,对秘书处下一步工作以及目前正在统计的2020版全国冷链物流企业分布图统计工作,提供很好的最终报告分析方向。

 

据悉,2020版《全国冷链物流企业分布图》统计工作是中冷联盟重要的行业统计工作,对企事业单位及行业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分析、指导和引领作用,是企业发展经营的重要参考。另外,根据统计数据,中冷联盟整理、设计、编辑“《分布图》”数据报告,报告系统分析了冷链行业当前形势和发展趋势,企业生存和发展态势,为企业制定发展策略,提供了大数据支持。2020版《全国冷链物流企业分布图》统计工作正在进行,已历时五个月,预计六月份将全面完成数据统计。最新版分布图,统计更加科学,数据更加精准,统计工作已覆盖到各县市,预计最新分布图将收录全国近2000家规模冷链企业,分布图和数据报告将同步重磅发布,预获得分布图及数据报告,请持续关注中冷联盟官微chinalenglian或是中冷联盟官网www.lenglianwuliu.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