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chinalenglian

扫一扫

关注中冷联盟官方订阅号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重庆江津将建设“中国西部(重庆)东盟农副产品冷链分拨中心”

来源:网络

2020-01-15

发展冷链物流,是打造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聚集区的重要抓手。1月13日,重庆市人大代表、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冯在文建议,把江津定位为西部陆海新通道冷链班列到发点,支持江津依托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建设“中国西部(重庆)东盟农副产品冷链分拨中心”,加快推进江津融入全市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江津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发展冷链物流具有独特优势。”冯在文表示,江津珞璜铁路综合物流枢纽作为重庆团结村中心站的重要补充,布局了远郑温控供应链等大型冷链项目,江津还拥有双福国际农贸城等大型水果、海产交易市场,发展冷链枢纽经济,有基础也有条件。 


冷链物流,尤其是铁路冷链物流未来发展潜力巨大,重庆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通道物流和运营组织中心,要加快构建冷链物流的运营平台,从而加速重庆形成面向内陆的进口冷链产品分拨中心,助推内陆开放高地和国际物流枢纽建设。冯在文建议,江津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冷链物流枢纽,建议支持江津参与冷链物流的运营平台建设。同时支持江津开通西部陆海新通道冷链班列,加强与铁路局对接,争取运价下浮等优惠政策,并给予物流补贴政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