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chinalenglian

扫一扫

关注中冷联盟官方订阅号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2019第六届中国冷链物流发展论坛圆满召开

来源:中冷联盟秘书处

2019-11-04

2019年11月1日,由中关村绿色冷链物流产业联盟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联合主办的“2019第六届中国冷链物流发展论坛”(以下简称会议)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圆满召开。



论坛以“新形势下的冷链发展之路”为主题,来自行业协会、专家学者、冷藏运输、城市冷链配送、生鲜电商物流、食品生产及商贸流通、冷藏车及改装等领域代表出席会议,共同探讨冷链物流行业现状与突围之路。

 



会议由中冷联盟专家委委员、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陈焕新主持,中关村绿色冷链物流产业联盟理事长范端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杨琳出席会议并为会议开幕致辞。

 


会上,中冷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京分享了《中国冷链物流发展趋势分析》报告,详细介绍了当前冷链物流发展现状,未来发展趋势及发展建议。

 





来自鲜生活冷链、广州拜尔冷链、山绿农产品集团、深圳鲜鲜拉物联网、深圳菜鸟新能源的五位嘉宾从各自领域出发,分享了冷藏运输装备需求、城市冷链共配、绿色高效冷藏装备、冷链运力整合、冷链装备融资租赁相关报告,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冷链物流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     

 


会议同期还举办了冷链干线运输联盟、冷链城市配送联盟启动仪式。

 

最后,中冷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京在总结讲话时指出,2019年我国冷链物流行业迎来“海陆空铁电”立体网络化发展,选择冷链物流服务不仅考量企业品牌、服务产品、覆盖能力、时效性、性价比,还要参考企业信用、文化、人才、科技、装配等因素。中冷联盟将继续以构筑桥梁纽带、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作为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开展会员服务工作,推动冷链物流行业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