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chinalenglian

扫一扫

关注中冷联盟官方订阅号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消费扶贫,冷链先行!中冷联盟邀您共同推动农产品出村进城,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中冷联盟秘书处

2019-08-23

前言:

8月19日,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供销合作总社联合印发《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实施方案》,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互利共赢原则,围绕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长远发展,以国家级贫困县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为重点,以促进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销售、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为目标,充分运用政府采购政策鼓励动员各级预算单位等通过优先采购、预留采购份额方式,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关于召开“全国农产品冷链物流扶贫工作及城乡冷链物流设施建设工程”交流会的第一次会议暨《生鲜农产品冷链储运技术装备发展战略研究》课题第三次专家讨论会的通知

 

中冷联盟〔2019〕第12号

 

各会员及相关单位:

 

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是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方式,也是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明确提出实施城乡冷链物流设施建设工程。

 

中关村绿色冷链物流产业联盟是政府核准正式登记注册的社会团体,批准活动地域为全国,是一个跨领域、跨行业的社团组织,会员涵盖农业、食品加工、商贸流通“一二三产业”等领域,作为行业组织和社会团体,有责任、有义务听从党的领导和指挥,推动行业发展,促进会员企业成长,为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增长贡献力量。

 

为更好的响应党和国家的政策要求,发挥联盟对于冷链物流体现建设及扶贫工作的积极推动作用,本会动员各有关专家、会员单位,拟定于2019年9月19日在重庆举办的第44届中国冷链物流万里行期间召开“全国农产品冷链物流扶贫工作及城乡冷链物流设施建设工程”交流会的第一次会议,望相关专家和会员积极报名参加,介绍已经参与扶贫工作的经验和成果,促进本会进一步开展“冷链扶贫、冷链下乡”工作,旨在提高城乡农产品冷链流通率和冷链技术应用,降低农产品损腐及滞销现象,促进农产品出村进城效果,助力加快脱贫步伐,引导建设城乡冷链物流体系。

 

为了本次会议顺利召开,希望有关“农产品移动预冷、移动冷库、气调保鲜、农产品冷链流通、供应链企业、物流设备循环共用”等领域的专家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为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一、发起单位

中关村绿色冷链物流产业联盟

 

二、参与单位(部分)

京东物流

供销云仓科技有限公司

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有限公司

重庆得盛物流有限公司等

 

三、时间地点

9月19日下午14:00-15:30在重庆举办

(会议酒店另行通知)

 

四、参加人员

科研院校、冷链、农批、电商、餐饮、金融等单位

 

五、会议议题

1.讨论成立冷链扶贫工作小组的目的和意义

2.讨论冷链扶贫工作小组成员候选名单

3.讨论冷链扶贫工作小组主要工作内容和工作规划

4.讨论城乡冷链物流设施建设工程的机会和模式

5.讨论《生鲜农产品冷链储运技术装备发展战略研究》课题

6.听取意见建议

 

六、其他事项

交通和住宿费自理,8月30日截至报名

 

七、秘书处联系方式

电话:010-68697027或4006007919

传真:010-68697035

邮箱:lenglian@126.com

网站:www.lenglianwuliu.org.cn

联系人:

崔磊副秘书长13911888352

 

二0一九年八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