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chinalenglian

扫一扫

关注中冷联盟官方订阅号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美肉制品出口受阻,库存积压达110万吨

来源:华尔街日报

2018-07-24

摘要:由于贸易争端导致海外需求下降,美国肉制品出口大幅放缓,各地冷藏仓库大量肉类积压,预计将超过创纪录的110万吨。分析认为,贸易风险叠加肉类供应扩大,美国肉类产业面临重大转折。


美国和世界各国的贸易纷争影响仍在不断发酵,这一次轮到美国肉制品供应商欲哭无泪了。由于贸易争端导致海外需求下降,美国肉制品出口大幅放缓,各地冷藏仓库大量肉类积压。

华尔街日报援引美国农业部分析师称,美国联邦政府预计,美国各地牛肉、猪肉、禽类和火鸡肉等肉类库存将超过25亿磅(约合110万吨),将创历史最高水平。

此外,根据美国农业部 USDA 的预测,美国肉类产量今年将达到创纪录的1027亿磅。

虽然美国国内消费者对肉类需求在不断增长,但仍然消化不了该国飞快的肉类生产速度,这令美国肉类产业日益依赖出口。然而,由于美国对钢铝和其它商品加征关税,美国肉类的进口买家也对美国的猪肉等产品加征了报复性关税。因此,美国火腿、排骨、猪肝等产品在海外市场上变贵,海外销售需求开始放缓,肉类库存不断增加,令牲畜家禽的价格和肉类加工商的利润受到威胁。

不少美国肉类加工商因面临冷藏能力不足的问题,已经开始缩减生产规模,减少工厂运作时间。  华尔街日报报道援引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动物蛋白质分析师Christine McCracken表示,贸易风险仍在持续叠加肉类供应不断扩大,或将造成美国肉类产业中近年来出现的最大调整之一。

墨西哥是美国猪肉的最大出口市场。墨西哥在6月宣布对美国进口猪后腿肉和猪肩胛肉征税20%的关税,造成美国猪肉7月在墨西哥的销售量降至最低水平。

2017年,墨西哥自美进口猪肉14.7亿美元,在美国出口的猪肉中占比23.7%,其中猪腿肉和肩胛肉进口量约10.7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