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chinalenglian

扫一扫

关注中冷联盟官方订阅号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香蕉外销不如预期? 农委会:六月出口成长2成3

来源:中时

2018-07-24

台湾农委会为了救香蕉,先前才说要出口香蕉120公吨到中东杜拜,但六月份出口中东的香蕉仅23公吨,疑似不如预期。农委会国际处24日澄清,今年六月香蕉出口共393公吨,实际比去年同月成长23%,若以上半年1到6月来看,今年出口1366公吨,也较去年680公吨成长了两倍。

国际处科长唐淑华表示,农委会称台农发要出口120公吨,不是指六月单月,之后随產地生產状况,秋、冬两季也还有產出,何况120公吨的目标当初是台农发自己订定,销售没有不如预期。

目前国内香蕉出口,主要销往日本、中东、香港及中国大陆,其中,销往日本即占了9成。唐淑华表示,台农发是农委会辅导成立,以拓展新兴出口市场为目标的公司,目前仅有台农发外销中东杜拜,未来也希望继续拓展中东其他国家。

她说,农委会6月推动水果產销稳定措施,香蕉价格6月中旬已趋于稳定,目前农委会仍积极建立冷链系统及保鲜物流中心,并强化田间管理,确保外销农產水果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