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chinalenglian

扫一扫

关注中冷联盟官方订阅号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全球物联网车队管理市场到2025年将达到160亿美元

来源:物联之家网

2018-07-23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Grand View Research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全球物联网车队管理的市场价值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168.6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20.8%。

车队管理涵盖一系列系统和工具,每个系统和工具都有提高生产力和让客户和公司会计满意的目标。其中许多工具依赖物联网技术,将用于车辆数据连接到中央平台进行跟踪和分析。

对于物流公司以及任何具备高度流动性员工的企业来说,部署物联网车队管理解决方案的优势正变得越来越明显。优势包括使用GPS跟踪确定员工在特定时刻的位置、路线优化、远程诊断、自动化管理以及提高驾驶安全。

但可以说,最大的好处在于车队分析,特别是对于拥有高度流动员工的公司,有了足够的源数据,使用模式开始出现。这意味着,驾驶员的表现可以与工作时间相关联,并且车辆维护可以变得主动而不是被动。

车队运营商可以在降低运营成本的同时提高运营效率。

该行业的一些最大公司在连网和运输方面拥有丰富业务经验,如Verizon公司和TomTom公司。

市场研究机构Grand View Research的报告取决于连通性。要使车队管理系统体现实时优势,无线连接和支持基础架构是显而易见的要素。报告称,这就是为什么这项技术在欧洲和北美比其他地方更快、更广泛采用的原因。

它预测,已建立连通性的区域市场将在未来几年继续稳步增长。

不过,随着当局和企业开发更高效的运输和交付系统,预计电子商务市场蓬勃发展的国家,如印度和中国,车队管理的采用也将激增。因此,报告指出,亚太物联网车队管理市场是预测期内最具发展前景的地区。

报告指出,除了地区差异之外,在这个行业中,包括传感器、智能标签和移动设备在内的设备管理将是增长最快的热点,复合年增长率为21.7%。

物联网对连网资产、仪表控制和使用数据的巧妙组合证明其在商业中有无数应用可能,而车队管理只是其中之一。但是,由于大多数现有车辆价值快速贬值,从长远来看可能通过按需使用自动驾驶汽车解决问题,而且车队运行、燃料和保险费用昂贵。物联网的洞察力证明是无价的,不仅是对公司的盈利能力,而且对最大限度地减少环境影响方面同样无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