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chinalenglian

扫一扫

关注中冷联盟官方订阅号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云想衣裳花想容”——侧记冷链企业文化理念,折射企业服务品质

来源:中冷联盟秘书处

2018-04-16

摘要

聚焦我国冷链行业,大批企业在雇主层独领风骚,凭借最深厚的文化理念、最高端的服务品质成就领袖地位,为后续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支撑。


2017年,以“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数字技术已被公认为第四次产业革命的重要驱动因素,在为全球经济活动赋予巨大能量的同时,也对服务及就业等生态带来了革命性的改变。

聚焦我国冷链行业,也有一批企业在雇主层面独领风骚,凭借着最深厚的文化理念、最高端的服务品质,成就行业领袖地位。企业文化是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优秀的企业文化能够营造良好的企业工作环境,提高员工的文化素养和道德水准,形成企业发展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和道德风范,从而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和员工凝聚力。

去年12月12日,我国冷链行业最引人关注的重要活动——“第12届中国冷链物流行业年会”(以下简称“年会”)在春城昆明盛大开幕,千余位代表共同出席,可谓高朋满座、盛况空前!年会期间,还成功举办了“2017年度中国冷链物流50强企业发布盛典”,为企业掌握行业风向标、辨析冷链发展现状、提升自身发展水平、预测冷链发展趋势奠定了重要基础。另外,现场还颁发了“2017年度中国冷链物流50强企业测评活动单项奖”,包括“2017年度优秀团队”、“2018最具发展力企业”、“2018年最具投资价值企业”、“第三方冷链物流10强企业”、“城市配送10强企业”、“最具影响力园区”、“优秀信息化解决方案服务商”、“绿色、节能、安全‘三优’冷链装备供应商”、“质优、品优、价优‘三优’冷链工程集成商”等,成为我国冷链行业最资深、最专业、最综合、最细致、最精准的“最佳雇主晴雨表”。

纵观这份名单,我们不难看出,获奖企业均具有先进的文化理念,以及高质量的服务态度和品质,为提高员工文化素养和道德素养,树立企业精神形象和道德风范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外运始终秉承“综合物流、服务全球”的企业使命,坚持“服务创造价值”,并专注于综合物流事业发展,不断完善覆盖中国、辐射全球的服务网络,致力于为生产制造企业、贸易流通企业和终端消费者提供更快捷、更便利、更安全、更绿色的一体化物流服务产品和解决方案,不断降低社会物流成本,促进世界的互联互通,与全球客户共同成长。

润恒物流则始终坚持“挑战无限、奉献不止”为企业精神,以“我们改变生活”为企业宗旨,以“诚信——立足之本”、“高效——行动原则”、“创新——发展动力”、“回报——企业责任”为企业理念,以“打造中国现代食品物流平台、全面提升食品企业竞争力、塑造食品物流第一品牌”为企业使命,以“独特的商业模式、全国冷链服务网络、行业资源的整合能力”为企业价值观,以“为耕者谋利、食者谋福”为核心竞争力,以“用天下人、做天下事”为用人理念,以“诚信为本、创百年基业”为企业品牌观。

雨润农产品始终以“青松”作为公司精神符号!以“精品立业,经典传世,引领健康、便捷、舒适、尊贵的生活”为愿景与使命,以“诚信勤敏、创新创造、履责成事、卓越引领”为企业核心价值观,以“你我的雨润·共同的事业”为企业本质,以“有社会责任感的良心企业”为道德追求与企业形象,以“尊重、开放、包容、激情”为企业文化基调与企业氛围,以“专业、敬业、担当、协作”为企业人才观,以“苦劳只能博得同情·功劳才能赢得尊重”为企业业绩观。

......

说到“50强”榜单,就不得不提“单项奖”,纵观“单项奖”获奖企业,他们均在行业内具有良好的企业形象、冷链价值和诚信建设。根据“2017年度中国冷链物流50强企业测评活动单项奖”榜单了解,“2017年度优秀团队”获奖企业均具有较高的团队凝聚力与集体荣誉感,并以企业发展为重,对企业业绩负责;“第三方冷链物流10强企业”获奖企业也均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并以为行业服务为己任,坚持不懈努力奋斗......

作为“绿色、节能、安全‘三优’”冷链装备供应商,南京久鼎制冷空调设备有限公司始终遵循“诚信、双赢”的经营宗旨和“以人为本、以法为纲、不断改进、永续经营”的管理之道。环保意识和优良的服务理念等种种元素,也早已融入了“久鼎”的组织及产品。

另外,同样获得“绿色、节能、安全‘三优’”冷链装备供应商的上海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始终以“创造更低碳环保的生活环境”为使命,以“关爱、敬业、诚信、创新、卓越”为核心价值观,展望未来,公司还将以广大的中国市场为基础,来建立中国人自主的压缩机关键技术,应用中国丰富的资源提升压缩机在世界市场的竞争能力,并以更谦虚谨慎的态度去接受市场考验,努力去完成客户的要求,用有效的执行力贯彻方针管理的目标,坚持以“质量”为基础,以“服务”为后盾。

其实,优秀“冷链最佳雇主”还不止这些,他们最深刻、最超前的文化理念,以及最优秀的服务品质,既是他们为之根深立命的精髓和关键所在,又为后人推动冷链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关键线索和良好依据,凸显榜样的核心力量。如今,已到了2018年,我国冷链行业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4月25-26日,“2008暨2018中国冷链论坛”即将在南京召开,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接近完毕。届时,“第二届中国冷链好专线评选公益活动”、“发现·中国最美冷库评选公益活动”两项公益评选活动结果也将在“本次论坛”上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走入新时代,“新零售”、“无界零售”、“智慧零售”,到底哪个能够科学解释零售现状?面对消费升级,“新”零售又将抒写怎样的传奇?冷链新技术,将会产生哪些重要的变革?“大格局”时代的资本市场,又将在冷链市场掀起多大的风浪?“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对于冷链物流行业发展,又将拥有哪些指导作用?届时,中冷联盟将邀请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针对这些议题和趋势,展开深入而广泛的研讨。2008暨2018,回顾十年,展望十年,我国冷链行业的过去、今天和未来,将以最权威的数据、最生动的模型、最深度的报告,形成“一揽子”成果,在论坛上进行分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