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chinalenglian

扫一扫

关注中冷联盟官方订阅号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中关村绿色冷链物流产业联盟

中关村绿色冷链物流产业联盟(简称中冷联盟,英文缩写CCCA)是国家行业协会改革过程中成立的无主管单位社团组织,是经民政机关核准登记注册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是冷链物流产业领域法定行业组织,批准核定业务范围:全国,社政字0012096号。

本团体团结冷链产业链上下游单位及相关从业者,以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为主线,以冷链产业化、产业集约化、集约高端化、高端品牌化、品牌国际化为目标,保障冷链食品安全、鲜活农产品流通、减少食品浪费、实施双循环战略、促进消费升级、推动冷链高质量发展,在新发展格局背景下大力促进我国经济转型和新型产业发展。

核准活动地域:全国

核准业务范围:开展冷链物流产业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专业标准制定、综合服务平台和专业大数据库建设、专业咨询培训与会展、承接政府委托、国际交流与合作、学术研究、学术交流、产业数据统计、公益活动。

团体宗旨: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团结产业链上下游单位及相关从业者,以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为主线,以冷链产业化、产业集约化、集约高端化、高端品牌化、品牌国际化为目标大力促进我国经济转型和新型产业发展。

主要工作:开展冷链物流产业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专业标准制定、综合服务平台和专业大数据库建设、专业咨询培训与会展、承接政府委托、国际交流与合作、学术研究、学术交流、产业数据统计、公益活动。

为会员提供公共关系维护、补贴申报、危机公关、资源整合、集中采购、品牌推广、市场调查、咨询规划、招商引资、资源对接、业务对接、法律顾问、金融服务、信息服务、产品服务、人才服务、专家支持、商务活动等服务。

工作成果:

服务政府:参与国家部委政策建议3次、承担院士课题3次、承接地方政府冷链规划4次、各地政府(管委会、招商局等)城市(园区)冷链物流发展规划和项目论证多次、招商引资活动多次等。

服务行业:连续每年发布行业发展报告、发布全国冷库租赁价格及冷藏运输成本数据参数、制定团体标准、行业数据统计(分布图)、出版中国冷链年鉴、举办了48届中国冷链物流万里行活动、冷链双12中国冷链物流行业年会15届、中国冷链学术年会4届、冷链CEO研修班4次、冷链培训班23次、定点企业100家、示范基地3家、产供销洽谈会、成立了制冷技术与工程、保温材料与工程、融资租赁与投资、信息技术服务、冷库专业、冷藏车专业、团体标准7个专业委员会和信用评价办公室等。

服务会员:搭建冷链蜘蛛信息平台、高端人才猎聘、会员项目论证、融资租赁并购、国际考察、职工救助、法律援助、会员产品推广中心、会员集采目录、供应链业务对接、资源整合、宣传推广等十大服务模块和五大服务措施。

党建工作:贯彻社团党建工作“两个全覆盖”,规范使用和管理上级拨付的党建经费。


本团体基本信息:

登记证书:社政字号0012096

统一信用代码:5111000035899613XB

账户名称:中关村绿色冷链物流产业联盟

账户账号:0200020309021520474

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太平桥支行

公章备案号:1100000202018

社团专用收据:北京市社会团体会费统一票据





中冷联盟LOGO内涵诠释     




       

一直以来,盾牌代表着神圣、显赫、正义和伟大,象征保护和战胜。中冷联盟LOGO整体以此形象呈现,寓意着联盟将时刻站在冷链物流行业的最前沿,团结和凝聚一切正能量,像卫士一样为行业的平稳发展保驾护航。

              

LOGO以黑、绿两色为主色块。黑色代表车辆及仓储所立足的坚实大地,绿色代表全程冷链的低碳、环保和绿色生态。两个色彩交叉呈现,预示着行业的联动联合及可持续发展,从而实现服务和推动中国冷链物流绿色与智能化发展目标。


盾牌中分别以雪花、麦穗、仓库和运输车辆、互联网代表冷链物流行业涉及的关键要素:雪花代表冷藏、冷冻,是冷链中必不可少的温度要素;麦穗代表广义上的食品产业,是冷链物流中承载和保障的重要服务对象;仓库和运输车辆代表仓储运输系统,中间辅以雷达标识,寓意着行业未来的智能和科技走向;互联网代表行业在信息技术运用方面的发展,更是对可追溯和数据透明化的承诺。


盾牌上方用中冷联盟和英文缩写CCCA的搭配,明确LOGO属性。“冷”字的圆点演变成雪花,突出了行业的特性。联字的原点向上耸立,表现联盟的力量感和速度感。


中国冷链物流联盟标志整体简洁明了,严谨庄重。用图形直接传达联盟倡导诚信全程冷链,保障食品安全的行业服务宗旨。